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亚宁来校调研国际科技合作

    6月9日上午,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亚宁、国际合作处处长余文珠来校调研,副校长陈兴荣热情接待了王亚宁一行,我校科技处、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张淑君教授重点介绍了在奶牛繁殖研究领域与英国剑桥大学、皇家兽医学院等开展合作研究的情况和一系列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执行情况,并提出了加强“中英动物育种与疾病防控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建议。生命科技学院孙明教授和水产学院王卫民教授各自介绍了在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研究方面的思路和建议。
    陈兴荣副校长在介绍我校国际科技合作的基本情况后指出,科技工作离不开国际合作,科技人才一定要有世界眼光。他强调,我校的科技工作,包括国际合作,一定要加强和地方合作,主动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更好的推动学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王亚宁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开展的工作,以及我校主动服务地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武汉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好形势,科技工作将迎来第二个春天。学校一定要抓住这个战略机遇期,认真谋划,积极参与,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拓展研究领域、整合资源,加快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他强调,未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一定要在思想上转变战略思维,做到“以我为主”,加强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既要考虑眼前利益,又要着眼长远。
    余文珠处长同时就申请武汉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mr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