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黑马哥”究竟有多“黑”?大学四年“挂”了17个学分,在六级的苦海中泅渡两年未曾上岸。但是,“黑色”的背景却衬托了红色的辉煌:考研分数408,顺利考取中山大学药物化学专业。
他就是生科院生物工程0603班的黑马哥——邱俊。其实他并非那么传奇。同许多大一新生一样,当初在宣传部用心写着海报上的每一个字,因工程制图的作业而纠结痛苦,在燥热的空气中期待着周末与女友的约会,迷茫着,却也奋进着。大二不知来由地低调蛰伏,实际上是进入了在后来看来十分重要的调整期。大三时的他依旧爱篮球、游戏和聊天,只是此时心中更有了一份作为班长的责任感。“大三下学期突然有了一种想要证明自己的强烈欲望,于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考研。”
受内心那份责任感驱使,邱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广州的中山大学,那样就可以和女友常见面了。面对专业的选择,他却略显踌躇。由于自己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以及扎实的基础,邱俊最初想报考经济类专业,在三月开始着手准备。然而在近五个月的复习过后,邱俊意识到自己在英语上并没有优势,同时中山大学的药物化学专业更好,当下果断地决定换考药物化学专业。
“同别人比,我算是很晚才开始复习,于是从那时起,我把考研复习当作事业来做了。”从去年八月到十二月,每一天都可以在自习室看到邱俊的身影。“我通常是上午复习生化,下午复习英语,晚上复习细胞生物学,专业课的复习一定要连贯集中,这样才有效果。”邱俊耐心地把相同的卷子做了一遍又一遍,悟性很高的他每次都可以有收获,总结本写了一个又一个。
他深谙“善待自己”的道理,所以他的考研生活绝非大多数人想象得那般痛苦。“我每天都买很多吃的、喝的放在我的桌子上,结果考研过后,我发现自己长胖了十几斤。”他说,每天学累了,就聊聊天,打打球,也因此和他的同桌,还有前座的几个女生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最后,他考研复习时期的同桌考取了北京大学。
考研过后,心中忐忑不安的邱俊做好了两手准备,投去的简历一下就吸引了华大基因的目光。在得知考研成绩后,邱俊离开了工作近一个月的华大基因,开始联系中山大学的导师,第二轮的面试虽有小小的波折,但谁又会舍得放弃这样一个有生物基础且志在药物化学的青年呢?
大学四年,这么一晃就过去了。邱俊说,在华农的四年,前三年,自己专注于玩,交了许多朋友,值;最后一年,坚定了目标,将“Nothing is impossible.Just do it!”牢牢地刻在了心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值。
关于读研之后的日子,邱俊说他可能会选择继续读博或者找工作,现在并不愿意想的太多,因为那会让他“头痛,深感压力”。无论最终有怎样的选择,他这样一匹黑马一旦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生科院网信  欧阳经纬、贾红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自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