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李汉霞:蔬菜地里的“权威”

    李汉霞,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李老师教学很到位!”2007级园艺蔬菜专业陈刚如此评价。从武汉蔬菜研究所到华中农业大学,李汉霞的科研之路已经走了将近三十年,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她常常带着学生深入蔬菜基地第一线,做着她的“乐事”,有着丰富经验的李汉霞很容易被学生视为“权威”。
    李汉霞不迷信“权威”。上课时候,她提出问题和学生讨论,找出导致芥菜叶子上发焦的植物性病毒——“黑斑”,是与学生一块探索讨论出来的成果。此外,关于蔬菜的市场信息、蔬菜办就业发展信息她都在课堂上与学生分享。
    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省优质课程“蔬菜栽培”主持人,李汉霞的教学任务不轻松。她主动开设《园艺植物栽培学》、《果蔬品质分析》、《园艺学进展》等课程,指导大学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生产实习。学生的“麻烦事”,她都想办法解决。李老师是我们的“生产队队长”、“财政部长”、“后勤部长”,有学生如此评价。
    李汉霞科研硕果累累,近三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973计划”、“ 国家公益性行业计划” 2项,获市政府津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武汉科技进步奖等奖励;选育多个蔬菜新品种:双红萝卜和三白萝卜新品种,华甘1号与2号甘蓝新品种,华瓠杂二、华番1号、2号和3号新品种……
    此外,李汉霞热心集体事务,学科评估,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大纲统稿,工会工作等,她都积极参加,率先垂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