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王丹:一切为了孩子

    王丹,幼儿园教学副园长,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武汉市“骨干教师”、洪山区“优秀青年教师”和“华中农业大学十大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王丹坚持“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搞好后方保障”原则,积极与幼儿家长沟通交流,多次召开家长会、座谈会、广发家长问卷等,及时汲取合理建议,不断推进教学教研工作、提高保教水平,使幼儿园适合儿童身心发展的需要,真正成为孩子的乐园。
    王丹的教育宗旨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2009年,甲型H1N1流感和手足口症等传染病大肆流行,武汉市很多幼儿园都被迫一度停园,在王丹的正确部署下,我校幼儿园采取了严格的工作制度,全园未发现一例疑似病例。
    近两年来,王丹对幼儿园教师撰写的计划、总结、案例、论文、观察笔记等认真查阅,细致把关,教学教研工作质量不断提升。2009年洪山区幼儿园优秀教育案例评选中,幼儿园10篇教案全部获奖,3篇获一等奖;全国第22届《双龙杯》少儿绘画大赛,10人获“金杯奖”、12人获“银杯奖”。
    王丹撰写的《从“遗传”到“生孩子”》被选录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研究成果选集》中,并由在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出版;参与编写《亿童幼儿英语》的第四部分“教学活动案例”,并由湖北长江美术出版社出版;案例《雾从哪里来》获全国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研究中心案例评比一等奖;论文《浅谈园本课程的构建与开发》获全国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研究中心论文评比二等奖。

    “孩子是中心,服务是宗旨,学习是动力,奉献是主题”是王丹的座右铭,她的青春在带给孩子们爱和快乐的平凡事业中闪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