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召开省部级科技奖励申报动员与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2010年度省部级科技奖励申报动员与工作研讨会

  
    4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度省部级奖励申报动员与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处姚江林处长主持,陈兴荣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院长、科研秘书、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兴荣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十一五”前四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但同时指出科技奖励工作与预期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应该认识到通过科技奖励的申报可以不断完善科研成果,拓展科研内容,造就科研人才。因此,要在总结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努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营造氛围,制定政策。学校管理部门要加强政策体制的研究,充分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提高质量;二是科学规划,从源头抓起。广大教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意识地总结积累成果并不断加以转化推广;三是加强培育,注重整合。对一些可能产生标志性成果的项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培育,一般说来一项重大成果是由多个项目,多年的研究工作汇集而成,通过整合,将小成果汇集成标志性的大成果。
    会上,2009年度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杨光圣教授介绍经验。杨老师结合自己申报奖励的深刻体会告诉大家应该如何科学选题、如何回答科学问题,解决技术问题,如何进行转化与推广,最终归纳总结成果。
    最后,科技处傅裕贵副处长就科技奖励的种类、奖项以及写作技巧作了详细的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