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英国皇家兽医学院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4月1日下午,随着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和英国皇家兽医学院副校长Colin Howard教授交换协议书,我校和英国皇家兽医学院共建中英动物育种与疾病防控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
    根据该协议,中英双方将在动物资源保护和利用、功能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生殖发育与进化、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疾病防控基础与技术、兽医药理、食品安全、动物福利和保护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并在项目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据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毕丁仁教授介绍,双方建立联合实验室的目标是强化双方长期与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支持在动物育种和动物疾病防控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科技工作者培训、科研产业化。
    出席中英动物育种与疾病防控联合实验室协议签字仪式的有英国皇家兽医学院副校长Colin Howard、英国皇家兽医学院中英项目合作经理季文明,我校副校长张献龙,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袁友亮、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毕丁仁和张淑君教授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