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不以成败论所有

访经管土管院英语秀冠军队伍

不以成败论所有

——访经管土管院英语秀冠军队伍

三月二十七日的午后,阳光灿烂。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英语秀”校级预赛赛场,热闹非凡。二十八支参赛队伍将在这个舞台上魅力绽放。而赛场外,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出现在了记者的镜头前。他们来自国贸0902,已经做完了比赛的表演。篮球、折扇、板凳·····他们手上拿的仍是为参赛而认真准备的道具;裙子、小西装、休闲外套······他们身上穿的也是为配合剧情而精心挑选的服装。虽然简单,但却融入了众多心血。不用喊“一、二、三,茄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自然而然地溢满了笑容。八分钟的比赛表演时间让他们酣畅淋漓,每一秒钟都让他们倍感珍惜。

由心而动

我校新生英语秀自举办以来,一直备受全体师生的青睐。以班级为单位,用英语演绎一个故事,表演内容不限。对于这样一场才情与智慧的碰撞,许多同学都愿意去尝试。而来自国贸0902的王诗薇、沈佳威、王筠怡等十四位同学也是毫不犹豫地选择show出自己。没有从网上下载,也没有恶搞的情节,十四位同学一起创作了《从心开始》这个剧本。故事讲述了怀揣梦想的男主人公Jack因为与老师发生了冲突,变得迷茫、自我否定;而后在一个坚强、追求梦想的盲女的鼓励下,重新开始,从心出发的一个朴实而动人的故事。

真心相对

其实在院里初赛的环节,国贸0902算是匆忙上阵。无论是剧本,还是舞台表现形式,都要较现在单调一点。而且王诗薇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我们,他们事先只排练过两次。登台表演也并不像队员们想像的那样轻松。王筠怡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笑道:“开始几分钟,我很紧张,连声音都在发抖!”虽然队员们没有想过要拿第几名,但随着表演的进行,他们渐渐放松下来,显得勇敢而自信。比赛的当天下着小雨,在表演到男主人公Jack茫然中遇到了善良的盲女时,队员的长笛独奏响起,Jack的扮演者沈佳威因为入戏,不禁流下了眼泪。与其对戏的王诗薇(盲女扮演者)见到,赶紧别过头去。她说,怕自己也忍不住。虽然准备不充分,但队员们的一片真心与投入,却给他们自己创造了继续前行的可能。

齐心协力

团队通过了初赛,进入到了院里的复赛。当队员们听到这个消息时,不禁兴奋地高呼起来,有惊喜,也有感动。同时那一颗颗感动的心后面是认真的对待和严正的承担。队员们总结了初赛的不足之处,并一一予以改进。大家一起讨论剧本,不断完善人物。生活化的对白,穿插的集体舞,应景的长笛,每个队员都对这部剧倾注了自己的心血。十分钟的短剧,在平时的排练中,队员们要花上两个小时,要求每个细节都尽量做到最好。王诗薇说:“虽然我们对舞蹈并不是很擅长,跳集体舞时也不敢要求跳得很好看,但是跳得整齐是我们自己一直要求的。”而在幕后负责PPT和音效的廖越馨则经常会为了一张背景图和搭档讨论许久。

心意相通

拥有十四个队员的队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一个“大”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大队,几乎每次排练都是零缺勤率。即使实在到不了,也会找人代替。在笔者问到队员之间是否有摩擦时,沈佳威一脸轻松地说:“当然会有,但是大家很快就会达成一致,一点也不会伤害感情。”队员们是因为对英语和表演的喜爱走到了一起,大家一起朝一个方向努力。当沈佳威和王筠怡争论着《越狱》和《绯闻女孩》那个美剧比较好看时,其他的同学都笑了,这是队员们之间一种幸福的默契。“我们班特别团结,气氛很好。”王诗薇一脸幸福,“很庆幸能找到和高中一样的感觉。”

感恩的心

在院里举行复赛时,国贸0902班是第五个上场。大家坐在场下,很紧张,因为前面的队伍是如此的优秀。可是当全部的分数宣布完后,大家有好长一段时间反应不过来,95.3分,第一名。现在提到这个场景,队员们仍是激动不已、滔滔不绝。令笔者想不到的是,王诗薇这时突然转过来对记者说:“你能帮我感谢一个人吗?我们部门(文艺部)的副部苗姐真的帮了我们很多。她告诉我们表演不要太舞台化,还帮我们指导舞蹈动作。”“对!还有我们英语老师。他是一个很high的人,经常帮我们纠正发音······”大家说开了来,有很多要感谢的人,但自己却没有一个人抱怨过辛苦。

用心成长

采访的最后,当队员们被问及各个组员是个怎样的人时,出乎意料的,大家很慎重。“王诗薇领导能力很强。”“王筠怡是个十足的才女。”当王诗薇和王筠怡互相称赞时,大家都很不好意思。沈佳威的一句,“她(王诗薇),人群中惊鸿一瞥,”,逗乐了大家。乍一听起来,不像一个大男生说的话,但沈佳威却无比真挚。也许大家心里感受到的更多,只是一时无法用言语表达。

结语

最终,队员们没能晋级。然而赛前,队员们就表示,一路走来,大家努力做到最好就不会留下遗憾。一向活泼搞笑的沈佳威也曾认真地说:“No pains,no gains.(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国贸0902的英语秀小组是十四个人,也是一个团体,更代表了一群人。大学,对我们来说是一段崭新的人生,我们会在一个又一个的集体中不断地学会学习,学会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正如迪士尼经典影片《歌舞青春》里的一段台词: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Once we know/ That we are/ We're all stars/ And we see that/ 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And it shows/ When we stand/ Hand in hand/Make our dreams come true相信会是我们将要走过的路,从“心”开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侯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