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文明,一线之间

 
    一条黄色警示线,一个“请文明停车”提示牌,不到一个月时间,校门一侧人行道上的自行车,从不久前的参差不齐变成整齐划一。每次经过这里,都会有生发出一种感慨:文明,其实就在一线之间。
    文明,就在你我一念之间。学校的草坪,经常可以看到各种人为践踏出的“捷径”,有学者发出了“让小草也有幸福感”的呼声。其实,只要你我心存对生命万物的敬畏,我们的校园会在文明的自觉中和谐生长。对待小草如此,校园其他事物也是如此。
    一线之间,彰显文明。垃圾请入箱,请自觉排队,请文明停车,这些本不需要反复强调。但如果缺少了这条“线”,我们内心文明的自觉意识就不会警醒,文明的习惯也无法长久保持。
    讲文明,树新风,从你我做起。文明见于细节,文明需要高效务实的制度管理,文明更需要你我的自觉。与那条黄色警示线相比,保守内心对文明敬畏的黄线更为重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