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沙洋实验站揭牌

核心提示: 3月16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沙洋实验站在沙洋县曾集镇张池村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3月16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沙洋实验站在沙洋县曾集镇张池村揭牌投入使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荆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志强,沙洋县委书记陈威,沙洋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俊怡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主持。

资源与环境学院鲁剑巍教授介绍实验站有关情况(记者 刘涛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鲁剑巍教授介绍实验站有关情况(记者 刘涛 摄)

陈威在致辞中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沙洋实验站的揭牌标志着沙洋县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更进一步。沙洋县将围绕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积极为实验站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他说,在各位院士专家引领下,华中农业大学沙洋实验站一定能够发挥技术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沙洋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姚江林代表学校对省农业农村厅、荆门市、沙洋县以及社会各界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华中农业大学沙洋实验站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学校与沙洋县30多年的合作历程。他谈到,实验站的揭牌成立是学校在沙洋建立的单一施肥试验基地的“迭代升级”,是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一项务实行动,也是校地双方深入合作的一项阶段性成果。学校将大力支持实验站的建设,希望实验站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技术集成示范和人才培养为重点,推进沙洋县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现代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现代农业人才教育培育体系的构建和完善,为沙洋县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和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傅廷栋、姚江林、陈威、胡志强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沙洋实验站揭牌

傅廷栋、姚江林、陈威、胡志强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沙洋实验站揭牌(记者 刘涛 摄)

傅廷栋、姚江林、胡志强、陈威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沙洋实验站揭牌。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审核人:鲁剑巍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