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核心提示: 3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隽)3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主持。

会上,李向东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学校统战线工作,布置2024年统战重点任务,特别对学校统一战线史稿第二部编写工作、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统战工作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学校去年的各项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派建设、加大成员发展培养力度、强化参政议政作用发挥,加强各党派交流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王从严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统战成员表示感谢和慰问。王从严强调,2024年学校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各司其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凝心聚力建设一流大学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工程,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共谋“校之大计”,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农业科技创新与人才高地积极建言献策、献智献力。四是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共建共享清朗狮山。要增强恪守职业道德的自觉性,自觉弘扬践行教育家、科学家精神,向“狮山大先生”看齐,为中华复兴而育人。

王从严指出,今年学校统战工作还要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人才选育管用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制度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服务保障质量。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