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硕博改革专项培养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3月27日下午,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种子业务总经理应敏杰率队访问我校,共同商讨工程硕博改革专项培养。副校长严建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鹏宇)3月27日下午,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种子业务总经理应敏杰率领集团种子业务单元人力资源副总监上官莹莹、玉米种子开发总监徐加新等一行访问我校,共同商讨工程硕博改革专项培养。副校长严建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研讨。

会上,双方围绕研究生招生选拔、培养环节、企业导师遴选与培训、入企实践、毕业及授予学位标准等方面进行广泛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完善校企双导师依托科研项目合作带动人才培养合作的机制,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工程硕博士培养质量。应敏杰表示,工程硕博改革专项培养提供了产教融合新路径,企业将与学校密切协同,为研究生入企创造便利条件,推进培养改革工作做实做细,为中国种子事业培养后备人才。

严建兵指出,参与工程硕博士专项培养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体现。校企双方围绕生物育种领域,一是要推进产教融合,瞄准企业重大科研攻关,建立依赖于企业合作课题的人才选拔机制;二是要强化关键能力培养,个性化制定工程硕博培养方案,构建突出工程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三是要推进研究入企实践,组织校内导师、企业导师与研究生三方认真研讨,切实落地,做到一生一案,一人一题;四是要创新成果评价方法,加强工程硕博企业导师的遴选与培训,探索校企合作多元化的学位授予创新成果形式。学校将以工程硕博专项改革试点为契机,与企业方协同联动,积极探索“校企深度融合”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据悉,推进会期间,企业导师代表与我校工程硕博士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有3名2022级工程硕博毕业生现场提交了求职简历,意向加入先正达集团中国,继续投身中国种子技术研发事业。

审核人:祁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