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来校推进务实合作

核心提示: 3月26日,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科研院院长尼尔·曼斯菲尔德(Neil Mansfield)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科技合作进行会谈。

Neil Mansfield 老师发言(通讯员 谷中旭 摄)

尼尔·曼斯菲尔德(Neil Mansfield)教授介绍情况(通讯员 谷中旭 摄)

外方听取我方发言(通讯员 谷中旭 摄)

尼尔·曼斯菲尔德(Neil Mansfield)教授等参加交流座谈(通讯员 谷中旭 摄)

双方签署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通讯员 王捷贺 摄)

双方签署联合培养协议(通讯员 王捷贺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佘静)3月26日,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科研院院长尼尔·曼斯菲尔德(Neil Mansfield)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科技合作进行会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成果与学科布局情况。他表示,以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刻影响现代农业发展,人工智能赋能农业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学校在全国率先获批智慧农业本科专业,希望双方在协议框架下进一步拓展在智慧农业、智能装备和大数据等领域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加强多学科交叉、师生交流、学术科研不断取得新成果。

尼尔·曼斯菲尔德介绍了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在教育及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两校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下一阶段将与我校共同推进联合科研、学者互访、学生交流、学位生培养等多种方式的合作,并将为师生赴英交流提供支持。

随后,双方就推进校际合作协议、暑假交流项目、共建智慧农业技术研发中心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本硕联合培养签署了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会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陆春贵教授就暑期交流项目进行了宣讲,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参加交流。

审核人:朱龙付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