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卫视】节水护水 湖北高校有实招

核心提示: 3月22日到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3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华中农业大学以及武汉市水务局在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4

(记者 李培根 武晋冉 通讯员 寇慧英 任昱源 )3月22日到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3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华中农业大学以及武汉市水务局在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各高校负责人,通过交流会,分享了各自高校在节水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3

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进高校联合行动的活动现场,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围绕各自学校的节水、护水新措施、好方法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废水回收、智能管理等一系列节水措施,中国地质大学校区人均年用水由90.29吨每人,下降到42吨每人,年总用水量从一个校区的460余万吨,下降到两个校区200余万吨。华中农业大学,除了在节水设施上做文章,还把节水工作与教学育人进行了紧密结合。

会场内,湖北各高校就节水护水分享各自经验。而在会场外,来自湖北武汉十多所院校的志愿者,通过问卷调查、节水实验、互动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和学子做节水、护水知识的宣传。

湖北是水资源大省,也是教育大省,全省高校师生超过200万人,学校尤其是高校的节约用水,对社会节约用水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教育厅及武汉市水务局相关部门积极与高校联动,大力做好高校节水工作——武汉市施行高校节水3年行动,重点关注的8所高校,人均用水量降比达40%;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入选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成功入选全国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典型案例。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