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主办英文学术期刊Animal Diseases被ESCI收录

核心提示: 我校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AnimalDiseases《动物疾病(英文)》收到科睿唯安(Clarivate)公司发来的ESCI收录正式通知,从2021年创刊起所有载文都被ESCI收录,并将在2025年6月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IF)。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彩华)我校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AnimalDiseases《动物疾病(英文)》收到科睿唯安(Clarivate)公司发来的ESCI收录正式通知,从2021年创刊起所有载文都被ESCI收录,并将在2025年6月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IF)。

图片1

Animal Diseases是华中农业大学在2021年创办,与Springer-Nature旗下BMC品牌合作出版的英文科技期刊(季刊),由陈焕春院士和傅振芳教授共同担任主编。期刊采用开放获取(OA)在线出版模式,秉持“One Health”,人类-动物-环境同一个健康理念,2022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目前已被ESCI,DOAJ, Scopus等23个数据库收录。

ESCI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新兴科学引文索引,始于2015年)是全球最大数据库Web OfScience的六大核心合集(SCIE\SSCI\AHCI\ESCI\BKCI\CPCI)之一,主要收录在各个领域中有潜力成为顶尖研究期刊的新兴学术刊物,是Web of Science对于新兴期刊评价与分类的一个重要标准之一。目前已经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6千多个学科的超过7万篇论文。

ESCI具有高度竞争性,过去三年来,全球ESCI的接受率仅为15%。AnimalDiseases是近三年里ESCI/SCIE兽医学领域唯一被收录的中国期刊。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