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走访部分学院调研指导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核心提示: 3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调研民主评议党员,指导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等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路雨)3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调研民主评议党员,指导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等工作。

在听取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高翅指出,民主评议党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措施。学院党委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班子成员要主动下沉党支部,做好分类指导,及时检质问效,注重考察“双带头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要始终坚持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扎实走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突出群众评议测评环节,绝不能图形式、走过场;师生党员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找差距,认真听取党内外师生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真正做到查摆问题到位、评议到位、整改到位。学院党委要对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及时分析,注重选树优秀党员典型示范带动,引导全体党员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必修课;要实事求是地分析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翅强调,要科学周密研究制定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方案,严格规范执行招生政策,确保录取的阳光、公平、公正、公开;要注重考察学生的学术志趣,结合导师(团队)培养成效和就业情况,动态调整招生指标;要以提升博士生独立研究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修订博士生教育培养方案,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要早推动早落实毕业就业工作,点对点做好就业帮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在调研指导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期间,高翅走访了图书馆和学生综合事务楼共同空间,参观了“数·智”空间数学文化体验展,并就组织好“狮山读书节”提出指导意见。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蒋朝常王铭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