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水产院赴黄石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3月20日,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水产学院副院长马徐发带队赴阳新县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生态渔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琨)3月20日,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水产学院副院长马徐发带队赴阳新县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生态渔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水产学院李广宇教授、杨学芬副教授、阳新县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志强、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勇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在座谈会上,潘勇介绍了阳新县农业产业的基本情况及当前发展状况,全面介绍了县里关于科技创新环境的相关政策与激励奖励措施。肖志强介绍了公司水产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公司会积极培育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个一”特色主导产业布局中的“一条鱼”,在提升水质的同时,持续做活水文章,希望就改变传统养殖模式、水产产业链延链补链、渔业标准化生产管理品质提升、渔业品牌创建与推广上开展合作。

魏鹏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会派遣相关科技团队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湖库水质,帮助公司找准新的发展定位,依托学校教育培训力量,加强科技、人才培训,并希望公司下一步能参加“头雁计划”,积极与学校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共建水产产业研究院,共同推动阳新县乡村振兴。

马徐发回顾了学院与县农业公司合作的点点滴滴,就如何保好水、养好鱼、提高经济效益、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上作了交流,李广宇教授、杨学芬副教授分别从传统养殖、捕捞规划、设施渔业、推广就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双方合作目标明确,并提出通过“拟定一个合作协议、列出一份重点任务清单、做好一部产业发展规划、形成一套工作落实机制、转化一批科技成果”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审核人:马徐发

责任编辑:晏华华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