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疆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张文胜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张文胜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杨少波等热情接待了张文胜一行。

DSC_1337

DSC_1344

DSC_1361

DSC_1372

DSC_1415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3月23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张文胜,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徐善东,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副总领队东海,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荣等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杨少波等热情接待了张文胜一行。座谈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C601会议室举行。

会上,郭刚奇代表学校对张文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结下了深情厚谊,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往来密切,兵团精神、胡杨精神感染和激励着不少华农师生勇毅前行。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借助新疆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农业生产优势,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特色产业联合攻关等方面务实合作,互助互鉴、共同进步。

张文胜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提出新时代治疆方略,为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兵团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以张献龙院士为代表的华农科研人员在援疆工作中所倾注的心血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棉花是新疆建设兵团的支柱产业,开展大规模机械化、产业化、集约化和智慧化生产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前景广阔、大有作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把兵团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高度,有力保障国家棉花产业安全。

张献龙院士介绍了棉花团队的总体情况,表示愿意带领团队聚焦棉花主产区的主要问题,带着责任和感情,扎扎实实、求真务实做些实事。他对接下来的合作共建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开展重大基础研究,突破CNS研究成果;二是搭建科学研究平台,开展联合研究和攻关;三是聚焦棉花品质、稳产高产、光能利用、节水抗旱、耐高温品种选育等方面工作,切实解决棉花产业问题;四是持续培养和孵化国家级人才;五是谋划国家级实验室和共建平台;六是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

徐善东、东海、张宏荣等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全力做好对接和保障服务工作,务实推进高质量合作与交流。

杨少波表示,感谢新疆建设兵团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和信赖,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积极推进科研人员和干部援、派、挂,为建设美丽新疆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人才教育动能。

张文胜一行还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兵团党委组织部,石河子大学党委办公室、农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友办,我校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