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国际幸福日:一份双向奔赴的特殊幸福

核心提示: 3月20日,红杜鹃爱心社携手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举行 “国际幸福日”活动。红杜鹃爱心社的志愿者与身患自闭症的儿童们结伴而行,共赴春日的幸福邀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佃中 卜祥利 刘蔚桐 程琪欣 张歆雅)3月20日,红杜鹃爱心社携手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举行 “国际幸福日”活动。

1

微信图片_20240325170835

志愿者与孩子们漫步华农校园(通讯员 庞钰卓 摄)

此次活动分为欣赏校园美景、体验幸福陪伴、合种希望之树三部分。红杜鹃爱心社的志愿者与身患自闭症的儿童们结伴而行,共同感受春之美丽。这也是康复中心的孩子们首次走进高校体验,在校园内赏春踏青,共赴春日的幸福邀约。

玉兰花开,盛春难逢。午后阳光和煦,照耀在儿童纯真的笑脸上,漫步在花开遍地华农校园里,他们充满了欣喜与期待。

3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种下树苗(通讯员 庞钰卓 摄)

提起铁锹、挖出深坑、种下树苗、撒上肥料……在园艺师甘玉梅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在蕙芷园里与志愿者们一起栽种了属于自己的希望小树苗。这不仅是对自然的亲近,更是为梦想播撒希望种子的重要时刻。

在树苗选择上,志愿者们也是花了心思,最后选择了柚子。后保部环维中心刘凡老师说:“选择柚子树苗,因为“‘柚’与‘佑’谐音,象征着平安、吉祥。也希望通过共同植树的活动,祝福孩子们健康平安、快乐成长。我们也会悉心培育,等树木长大到时候再邀请孩子们一起来摘取这希望的果实。”

2

活动结束后,一个孩子向志愿者拥抱(通讯员 庞钰卓 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赠送了印有华农四季美景的明信片,也希望他们能够身心愉悦健康成长。

审核人:祝鑫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