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全国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19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综合楼D20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研学2024年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3月19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综合楼D20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研学2024年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会议。

刘兴斌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系列重要论述。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供了科学指引。新质生产力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其内核是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结合实际,学院要从培养更高素质劳动者和提供更高技术含量的劳动资料为切入点,建强师资队伍,引育更多的畜牧兽医科技战略人才、顶尖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着力提升全体教师立德树人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建优培养条件,用好国家系列政策,将信息技术、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重构培养体系,优化培养方案,完善培养条件,创新教育教学模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效,为社会输送素质更高能力更强的人才。创设更优的科技创新环境,完善支持多学科交叉研究的机制,建好前沿科学中心、产教融合平台、大动物P3实验室等,为师生开展更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冬凯围绕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他提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分类开展就业服务,深入推进访企拓岗,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协同发力营造就业氛围,系统全面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副院长任竹青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他指出,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引导师生真正走向走进乡村,开展强农兴农人才精准培养,引领特色畜牧业发展,切实服务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全面振兴。

副院长胡丽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谈了个人体会。他表示,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学科特点,围绕绿色发展,聚焦重点方向谋篇布局,实现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创新,推动痛点、难点问题解决。

院长助理谢书宇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分享了个人体会。他认为,要发挥新质生产力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差异化布局,实现融合协同发展。

其间,其他与会同志也分别围绕两会精神、新质生产力、乡村振兴、能源安全等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

刘兴斌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生成新质生产力的基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示范学,从内心深处自发学、主动学,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应对挑战、解决困难、创新创造,共同推动学院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