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科技日报】第六届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在武汉举办

核心提示: 3月15日至17日,第六届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在湖北武汉举办。生猪行业研发与生产一线800余名代表,围绕“智慧·智库·智造”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陈俊瑞 蒋伟杰

3月15日至17日,第六届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在湖北武汉举办。生猪行业研发与生产一线800余名代表,围绕“智慧·智库·智造”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该论坛由华中农业大学期刊中心主办,设置13场高水平学术报告、两个高峰论坛和一场颁奖典礼。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陈焕春、赵春江、金梅林,来自湖北省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会。

05a0ef4c95a449fa9ec6a891700c1105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少波表示,破解“猪周期”、有效调控产能,需要融合产学研力量,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期望论坛围绕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融通,全方位研讨生猪产业新技术、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产品,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

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说,智能制造或者AI产业,是目前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要把“智造”变为切切实实的行动。他认为,不论AI发展程度如何,疾病诊断关键还是在于人脑。他勉励论坛承办方《养殖与饲料》编辑部进一步提高办刊水平,发挥期刊传播知识、技术、产品和服务的载体作用,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说,广大从业者要思考如何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整个生猪产业链降本增效,用科技创新打造新品牌、新产业链,加快畜牧行业高质量发展,促使产业良性循环,保障粮食安全。

论坛期间,院士专家、企业人士相继作了精彩报告,涵盖生猪产业规模结构、猪病防治、种猪育种、猪场智能化建设、猪肉品质、产能调控与智造养猪服务新型农民共同富裕等多方面内容。

(受访单位供图)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