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左剑兵、吴文校友注资“食科一家人”基金

核心提示: 3月15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85级校友左剑兵,86级校友吴文返校签订“食科一家人”基金捐赠协议,为“食科一家人”基金注资120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豆鑫 李善达)3月15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85级校友、北京和联四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左剑兵,86级校友、大北农集团高级副总裁吴文返校签订“食科一家人”基金捐赠协议,为“食科一家人”基金注资120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姚江林,襄阳书院院长关桓达,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仁海,华食会会长潘思轶、左剑兵、吴文,86级校友陈微,85级校友单大平,86级校友陈文全,食科院院长徐晓云和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活动。食科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杨仁海、徐晓云与左剑兵、吴文共同签署了“食科一家人”基金捐赠协议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85级校友左剑兵捐赠人民币20万元、86级校友吴文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注资“食科一家人”基金,用于支持学院未来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

“食科一家人”基金捐赠仪式(侯国涛 摄)

“食科一家人”基金捐赠仪式(侯国涛 摄)

姚江林在仪式上向捐赠校友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对与会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基金的捐赠体现出了校友对“食科一家人”浓厚的情怀与对母校发展的支持,希望各位院友可以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40周年院庆来临之际,共谋学院事业发展。“期待校友事业、学院发展越来越好,期待校友与学校可以紧密联系,期待有更多校友可以常回家看看,进一步筑牢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与发展共同体。”姚江林表示

回忆起在华农求学的时光,左剑兵特别提到了和兄弟班级的情谊,表达了自己对老师们的感谢。左剑兵谈到,他和他的爱人、女儿和女婿都是食科院毕业生,对“食科一家人”的理念有自己的情感和理解。作为食科院第一届的学生代表,他在创业初期得到了很多老师和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希望自己可以带动更多同学走进社会后回馈母校。

85级院友左剑兵发言(侯国涛 摄)

85级院友左剑兵发言(侯国涛 摄)

吴文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岁月,“时代给了我读书的机会与平台,母校为我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支持”。他表示,回馈感恩母校的方式有很多,捐赠只是其中一种方式。认真踏实工作、维护母校声誉、宣传母校发展同样是在为母校做贡献。食科院首届学生会主席、85级校友单大平、86级饲料班班长陈文全在发言中表示,校友将会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院庆活动,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86级院友吴文发言(侯国涛 摄)

86级院友吴文发言(侯国涛 摄)

据了解,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前身华中农学院食品科技系成立于1984年,1985年食品科学、动物营养两个专业招生,2002年食品科技系更名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今年是食品科技系成立40周年,学院将开展系列文化和交流活动,与广大校友一道携手并进、双向赋能,推动学院事业的持续发展。

审核人 吕瑞凯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