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后保部赴秭归、长阳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3月7日至9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带领“狮山云仓”团队赴入秭归、长阳等地,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走访调研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开展合作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黎娜 严曦濛)3月7日至9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带领“狮山云仓”团队赴入秭归、长阳等地,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走访调研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开展合作交流。

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销售总监张大明热情接待了李寒一行,组织大家观看了当地柑橘产业清洗、装车、运输等一条龙现代化生产全过程,参观了屈姑文化展厅、产品体验馆,带大家深入了解现代农业生产的高效流程,并与“狮山云仓”团队就果品质量把控、线上线下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狮山云仓”团队还实地走访了秭归县“晴晴果园”生态家庭农场。2022年,该农场所种植的伦晚橙品种在湖北省优质晚熟柑橘类果品评比活动中斩获金奖。在农场负责人黄清华的带领下,李寒等一行人深入了解了伦晚的种植养护技术,听取了当地农民和农业科技人员的介绍,双方就数字化技术在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保障农产品质量、智能化采摘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寒表示,现代农业要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的需要,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他表示,“狮山云仓”平台将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加大当地农产品与“狮山云仓”数智融合,构建MAP+生态圈,将为秭归、长阳等地农产品发展和农民增收带来新的机遇和活力。

审核人:刘春全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