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共话猪业强国

核心提示: “我首先提出三个问题供大家思考。”3月15日晚,作为第六届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的会前圆桌论坛,猪业强国高峰论坛在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金梅林作为主持人,以提问方式开启了这次高峰论坛。

论坛现场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我首先提出三个问题供大家思考。”3月15日晚,作为第六届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的会前圆桌论坛,猪业强国高峰论坛在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金梅林作为主持人,以提问方式开启了这次高峰论坛。

金梅林教授

金梅林院士提出的三个问题,包括如何调整生猪产业结构或产品结构的问题,比如需要发展生猪优良品种,提升养殖水平和疫病防控能力,转型升级;科学规划的问题,比如全面提升生猪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和抗风险能力;如何加大科技支撑生猪产业发展能力的问题,比如鼓励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加大生猪育种、疫病防控、智能装备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升科技支撑水平。

李德发院士

这三个问题,引出一系列热点话题。此次高峰论坛的议题,涉及现代种业、猪营养、猪病防控、智慧养殖、企业管理等多个领域,一共有11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思考与观点。他们之中有院士专家,也有企业家,畅所欲言,汇聚众智,共同为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实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德发提到两个关键词——“创新”与“人才”。他认为,要通过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同时,要进一步推动畜牧行业人才培养。

企业家嘉宾结合生产实际和行业发展,提出了他们的展望和期待。一位企业家这样描述“当养猪遇上AI”:看看大屏、看看手机,实现高效生产、降低成本……

第六届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由华中农业大学期刊中心主办,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将聚焦“智”字,共同关注行业热点,探讨行业发展未来。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陈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