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环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

核心提示: 3月12日,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泽远)3月12日,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院长助理丁广大领学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也提出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报告中提及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方面与学院工作和事业发展息息相关,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深感任重道远,要踏实努力把工作向前推进,为国家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党支部书记耿明建谈到,在世界时局动荡中,我国经济稳步增长,保持良好势头,为祖国感到骄傲、充满信心,高校教师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在教书育人与科技创新等行业领域做出成绩,将个人事业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中。

副院长石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他谈到在新时代科技迅速发展下,学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原创性、开创性研究,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添砖加瓦。党支部书记赵小虎谈到,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我们在科研方面要合理布局,符合国家战略需要,打好关键的核心技术攻坚战,打通堵点卡点,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党支部书记张文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她谈到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至关重要,去年学校在水电计量工作方面的改革也进一步促进了能源节约。作为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师,也将积极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法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新贡献。

副院长蔡鹏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谈到,我们要注重运用科技生产力与原创性技术引领农业生产,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方面有所作为,同时通过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引领农业强国建设。党支部书记戴珂谈到,在粮食产量安全方面我们要发挥专业特色,瞄准粮食安全贡献科技力量;在乡村振兴方面也要依托平台,寻找结合点,做顶天立地、育人惠民的科研,把科研成果运用到实际生产中。

党支部书记肖乃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谈到,我们要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上学习内容谈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我们要以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认识;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是要按照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