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与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3月14日上午,学校与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和基金捐赠协议。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晏华华)3月14日上午,学校与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和基金捐赠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献龙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权以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棉花团队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学校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主持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 晏华华 摄)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 晏华华 摄)

奖学金捐赠仪式(记者 晏华华 摄)

奖学金捐赠仪式(记者 晏华华 摄)

仪式上,朱龙付与赵海权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与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姚江林、朱龙付、赵海权签署了《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棉花生物育种、棉花优质多抗新品种推广应用、棉花生物育种与产业化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棉花产业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赵海权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棉花团队具备卓越的科研实力,以张献龙院士为代表的华农棉花团队专家多次到尉华公司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体现了华农专家积极开拓产教协同、注重成果转化、服务边疆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期待校企携手为新疆棉花产业发展形成更大合力。

姚江林就双方战略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高远目标,双方要锚定把新疆棉花产业做大做强的目标,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1+1>2”的效果;二是加大投入力度,双方要保障人力、物力、精力和财力等方面的投入,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三是树立更大决心出大成果,棉花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双方要聚焦推动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互相支持、紧密合作,实现顶天立地惠民的产教协同发展模式。

张献龙说,新疆利华集团和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棉花全产业链型的龙头企业,是新疆棉花产业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合作,双方可以共同开展种质创新、基因组育种技术服务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同培育棉花大品种、棉花产业领军人才。他希望团队老师继续发扬务实创新、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业问题导向的科技创新,想产业之所想、急产业之所急,带更多的学生带到产业一线去找准‘卡脖子’问题,加大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和产品的力度,共同为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据了解,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是集种子研发、繁育、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公司拥有稳定的科研团队、试验装备、良繁基地,年加工销售种子服务新疆棉花生产140万亩以上。

审核人 朱龙付

责任编辑:晏华华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