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严建兵教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0715

会议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晓宣)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严建兵教授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建兵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参加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议和出席解放军及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分享了参会体会,介绍了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情况。

严建兵表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他表示,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坚持“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服务新质生产力贡献华农智慧和力量。

李召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喜迎新中国75周年华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的历史节点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质图强、融创致新”,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把全国两会精神细化为担当教育强国建设龙头使命的具体思路和落实举措,高质量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参会。

审核人 常慕佳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