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启动会

核心提示: 3月5日下午,学校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启动会,部署专项启动、管理和申报相关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腾龙 罗晓峰)3月5日下午,学校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以下简称“条件专项”)启动会,部署专项启动、管理和申报相关工作。副校长王建鸿、郭刚奇、学校条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4年项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代表条件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4年项目评审和立项支持情况,并围绕条件专项实施中的常见问题及应对做了培训。图书馆与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作了交流发言。

条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就预算管理、序时进度、采购与招标、资产报废、项目验收等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审计室负责人强调了深化设计、不同专业施工顺序和衔接、隐蔽工程的验收、变更管理和审计结算等有关事项;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就既有设施保护、施工安全及文明施工等进行强调。

会上,郭刚奇回顾了条件专项的资助历史和学校校园环境的变化与改善,肯定了条件专项对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重大支撑保障作用。他指出,条件专项资金是学校重要办学资金来源,当前局面来之不易,更要重视和珍惜。他分析了条件专项的问题和原因,并强调2024年专项执行要坚持早部署、早启动、早执行,要进一步抓提质增效、抓资金进度、抓规范管理。郭刚奇提出,2024年条件专项执行要具体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确保质量,细化工作方案;三是要狠抓进度,强化资金管理;四是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五是要注重绩效,突出绩效导向。

针对未来项目,郭刚奇强调,一是要抓顶层设计,抓系统谋划,抓项目库建设;二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三是要遵循“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设方针;四是要强化施工过程管理,做到“质量、进度、安全、廉洁”。

王建鸿强调,要在项目集成上下功夫,做到长远谋划,优化资源配置,做好资金统筹。同时他对专项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完善项目库建设,形成自上而下的项目生成机制;二是强化项目建设的标准化,有效规避风险;三是突出解决关键和核心问题,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四是注重绩效,通过强化设计和管理,实现绩效最大化。

审核人:张永卓

责任编辑:徐行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