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青春正当时 少年亦可为

——大花岭小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大手牵小手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核心提示: 3月5日,大花岭小学以“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同步走”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

(通讯员:周立慧 孙媛)3月5日,大花岭小学以“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同步走”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顺利开展。

上午9时,大花岭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与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在狮子山相遇,当青年党员和团员们牵起少先队员的手,一场志愿服务的接力由此展开。

1.jpg

在华中农业大学的博物馆里,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少先队员们讲解了昆虫类、野生动物类、植物类、土壤地矿类等科普知识,少先队员们了解了昆虫的演化与分类,见识了世界珍稀蝴蝶标本等,其中中国土壤分布图让队员们久久驻足,纷纷讨论着自己家乡的地质属于什么土壤。

2.jpg

参观完博物馆后,少先队员们加入到华中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中,张瑜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爱心协会、红杜鹃爱心社、点亮星空志愿服务队等纷纷为孩子们讲解各自服务队的特点和要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加入其中,有的在红杜鹃爱心社拿起画板绘制了水彩画,有的在研究生支教团写下了对山区孩子祝福的话语,虽然少先队员们的力量还很微弱,但是他们借着华农青年学生的力量,将自己的心意传达出去。

3

4

当青年与少年牵手,知识的传递就无处不在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大花岭小学的学生们讲解每一株树木的名称、分布、作用等等,少先队员们在了解了众多植物特性后,自发进行了一场绿色环保活动。少先队员们戴上手套,拿起垃圾袋,在草丛里捡拾白色垃圾、枯枝败叶,与大学生们一起为狮子山的常青贡献自己的力量。

5

6

7

8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给大花岭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少先队员们赠送了鲜花,感谢小小志愿者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将志愿服务进行下去。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320956/0/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