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办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师生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红色导师”与园艺林学学院结对学生党员在倍阅书店开展交流活动,畅谈成长心声,共话未来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增霜)3月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红色导师”与园艺林学学院结对学生党员在倍阅书店开展交流活动,畅谈成长心声,共话未来发展。

李金发与在场同学们畅谈往昔回忆、讲述了结对以来看到大家的点滴变化,同学们在分享感悟收获和职业规划的同时,也纷纷细述了个人成长中的困惑。来自四川的设施2001班马悦恒就事业编考试提出个人所面临的选岗问题。她讲到,父母希望她留在成都,但结合专业需求量及难度考虑,自己觉得选择报考县级地区的岗位会有更大的录取把握。李金发建议她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听取内心的声音,做人生的掌舵者。同样有就业意愿的园林2002班李雨珈在多方考察市场环境后,发现与专业对口的设计相关工作前景不太理想,提出“如要转换赛道,该如何确定自己适合的岗位”这一问题。王应祥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根据个人优势扬长避短,选择匹配度较高的职业。园艺2002班张欣迪已取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和纽约大学生物统计专业的录取通知,但纠结于两所大学提供的就读专业和学位所属类别。李金发分析了二者在国内的市场需求及学习过程中的难度差异,建议她利用校招机会提前关注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

将入职“2+2”辅导员的设施2002班董晓玲对如何实现由“学生”到“辅导员”的身份转变感到困惑。有过辅导员经历的黄彩薇强调培养“可迁移技能”的重要性,建议她主动寻找锻炼能力的机会,通过日常工作的经验累积,由内而外进行转换。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园艺2003班陈晓璐表示自己在生活中易受他人影响,担心未来置身于科研压力较大的中科院培养体系中难以调适心态。王应祥强调了目标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建议她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更好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和处理好人际关系。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园艺2003班岳晨欣期望利用高校平台培养个人毕业后的核心竞争力。吴锋建议她把握参加学生工作的机会,提升沟通表达、管理策划等社交能力。

最后,杨成才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一一回应。他谈到,每个人的青春都伴随着迷茫,成长是不断认识、寻找自我的过程,它是奔赴远方坚定的信心,也是去挑战困难的勇气,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并期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