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学期初安全检查

核心提示: 开学前后,校领导高翅、姚江林、郭刚奇、青平分别带队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工作,保障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办、纪委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财资部、建安部、后保部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 黄玲 梁宏伟)开学前后,校领导高翅、姚江林、郭刚奇、青平分别带队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工作,保障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办、纪委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财资部、建安部、后保部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2月28日,高翅带队检查新人文社科楼在建工地复工复产和安全管理情况。高翅详细了解工地施工进度以及安全责任落实、事故防范举措和突发状况应急预案等情况。高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健全管理制度,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全面加强施工用电、用水、用气和施工机械、动火作业等危险因素的安全管理和风险排查,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切实做到平安施工。高翅到荟园21栋学生宿舍现场指导电动车停车场建设以及充电设施建设工作。

3月1日,姚江林、郭刚奇带队对实验室、食堂、基地、学生宿舍、体育场馆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和宿舍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

姚江林强调,要全方位做好开学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彻底地做好安全隐患治理,保障开学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治理,实验项目要做好风险评估工作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严格落实管制类危化品“五双”管理、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对受损设施设备进行再检查、再评估,确保基地、大棚、温室等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正常运行,做好体育场馆等大跨度建筑的检修维护,确保在极端天气下的使用安全。

郭刚奇强调,开学初是全面强化安全管理的重要时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管理;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做到风险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整治务必全面彻底、加强管理防止隐患“回潮”;要严格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严防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破坏消防器材,做好用电、用水、用气安全和架空层等地下空间日常安全巡查工作;食堂要持续做好防鼠、灭鼠、防蝇工作,确保食品安全;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操作机床等危险设备、使用危化品等危险品时要开展安全教育、做好防护措施;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要做到人走电断,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好宿舍区电动车充电管理,严禁电动车违规充电和使用,统筹推进铁栅栏、广告牌等阻碍救援逃生和灭火救援行动障碍物拆除工作。

开学前,青平带队对教学楼、实验实习教学场所进行了开学前检查。青平强调,教学条件是开展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及时、全面检查教学设施设备安全运转情况和教学区域建筑及附属设施和周边环境安全情况,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实验实习区域要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相关设施设备的调试和维修,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审核人 张越

责任编辑:刘奕凡 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