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翅走访指导襄阳书院耕读教育及开学初相关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走访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调研指导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襄阳书院耕读教育和开学初教育教学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 黄玮)3月1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走访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调研指导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襄阳书院耕读教育和开学初教育教学工作。

高翅指出,耕读教育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要开展好襄阳书院耕读实践教育,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着力培育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思考“四化同步”的时代意义,更加主动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要项目化开展农科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化设计耕读教育内容,项目化开展耕读教育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独立思考、辩证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将传统农业耕作与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通过数字化手段协调好“天”“地”“人”等因素,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规划好条件建设与教学安排。

高翅要求,要扎实落实好开学初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推门听课,把“课堂神圣”的理念落实到教师精心备好每一堂课的具体行动上来。他强调,要坚持招生、培养、就业联动,高质量修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给予学生更多自主选择空间,注重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思维能力、工程思维能力和信息科学素养。要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注重考察学生学术志趣,结合培养和就业情况,动态调整招生指标。要早谋划早推动毕业就业工作,紧盯学业就业进展,落实目标责任制,形成就业合力。

审核人:彭小川 镇志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