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表彰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表彰,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服务予以肯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莉)近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表彰,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服务予以肯定。

十五年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坚持开展“寻找未来科学家”科普活动,连续多年获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先进个人和优秀活动,牵头与华农附校共建科普课程,发起湖北省微生物培养皿艺术设计大赛并成功举办两届,获批湖北省科普能力提升项目。

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多场科普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与中国细胞生物学会联合开展“探寻植物遗传密码”科普活动,邀请江夏区鸿华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到校参加“耕读不息,与粮同行”科普活动,并参加了在鄂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推广黑米营养与健康知识。

据悉,“科技活动周”是2001年经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组委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旨在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弘扬科学精神,2023年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审核:唐永木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