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一作品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核心提示: 2月22日,根据《科技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的通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付新华教授的作品《触手可及的星星:萤火虫观察指南》经湖北省科技厅推荐获得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微信图片_20240227164240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 2月22日,根据《科技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的通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付新华教授的作品《触手可及的星星:萤火虫观察指南》经湖北省科技厅推荐获得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触手可及的星星:萤火虫观察指南》一书,全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作者生动地分享了自己20余年研究生涯中积累和发现的各种萤火虫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在野外观察萤火虫的正确方法。希望通过本书,来引导孩子们科学地观察萤火虫,能让孩子们获得美感的同时,点燃他们科学探索的欲望,带领他们走进无穷奥秘的科学研究世界。

据了解,2023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得到了各地方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共收到475部(套)作品。经形式审查、网络和会议评审并公示无异议后,共评出100部(套)作品作为2023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向全社会推荐阅读,并颁发荣誉证书。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