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财经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核心提示: 1月26日,学校2024年度第一次财经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教育培训学院6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赓续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好长期过紧日子、苦日子的准备,主动开源节流、降本提质增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琛)1月26日,学校2024年度第一次财经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教育培训学院6号会议室举行。会议就2024年学校财务工作和经费安排等内容就行了部署。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宋小春等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建鸿主持。

会上,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汇报了学校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24年预算初步编制情况和工作考虑。他指出,在国家对高等教育投入基本趋于平稳状态、学校收支矛盾持续紧张的情况下,2024年学校预算工作要突出“统筹、绩效、高质量”,要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优化支出结构,强化绩效理念,积极争取各项资源,大力开展项目库建设,提升预算管理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随后,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工作任务及经费安排、预期成效及目标等,参会人员对汇报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建鸿要求,各单位要聚焦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亮点理清工作思路,协调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他指出,各单位在预算编制工作中,要保证预算收支的完整性,避免项目的多头申报和资金的分散管理,进一步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做实做细项目库。

校党委书记高翅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赓续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好长期过紧日子、苦日子的准备,主动开源节流、降本提质增效。他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持续提高财务管理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资源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强资金统筹力度,提升资源配置的前瞻性、预测性和规范性;三是要以结果为导向,突出重点,以质图强、融创致新,寻求财经绩效新突破。

审核人:张建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