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工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 日前,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学习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日前,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学习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明庭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继续推动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结合学习内容,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只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确保我们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院长廖庆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O二四年新年贺词。他指出,贺词饱含了习总书记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情,彰显了他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在贺词中,我们能感受到直抵心灵的温暖、催人奋进的力量!他谈到,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总结了过去,又描绘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他强调,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力攀登,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在奋进中拥抱梦想,成就未来,为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内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会议精神作为解思想之惑、破能力之困、开工作之局的指南,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四级联动”机制,在“同”字上下功夫,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履行到位;在“严”字上下功夫,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政治把关到位;在“实”字上下功夫,强化过程管理,确保制度执行和政治监督到位。

副院长廖宜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性作用,也让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他指出,学院在开展外事工作时,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要围绕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反腐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3集强化正风肃纪,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审核人:明庭庆

责任编辑:蒋朝常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