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亮一行来校推进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1月24至27日,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亮一行来校开展交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热情接待了施亮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冉)1月24至27日,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亮一行来校开展交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热情接待了施亮一行。

25日下午,校企双方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会上,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育林作了产业研究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并发布了2024年课题需求指南。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人力资源总监李曜华汇报了华中农业大学派驻学者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校企双方围绕研究院体制机制创新、校企产教融合发展、派驻产业一线教师的职称评审、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施亮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扬翔企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2023年企业的经营业绩、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的发展状况。他谈到,派驻在企业的教师是校企合作的核心纽带,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企业也会全力支持和配合派驻教师完成好学校的科研和教学任务。他表示,企业目前正面临数字智能化等新型产业的破冰升级,希望相关领域学者加速产业项目攻关,帮助传统养猪产业提档升级。对于未来的合作,希望在优秀人才引进、研究院项目谋划、新产业领域创新等方面,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契合点。

姚江林就与扬翔的下一步深度合作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与扬翔合作从传统养猪的1.0版本到目前智能养猪的4.0版本,双方合作创造了校企合作的典范,校企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二是问题驱动、目标导向。要以解决企业、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为导向,以对企业、对产业、对学校、对人才培养做出重大贡献为目标,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模式、合作机制,面向“十五五”提前进行重大项目谋划,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协同攻关、集成创新。要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未来校企双方要朝着“企业产业出题-校企共同答题”的方向共同努力。

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冰,广州影子科技负责人以及学校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工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学院、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期间,施亮一行分别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金梅林等学者,并就扬翔股份、影子科技与各学者可开展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26日至27日,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组织课题检查交流会,承担产业研究院相关课题的老师分别进行了年度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