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试点述职考核

核心提示: 1月19日,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试点述职考核。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并讲话。试点述职考核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余斌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奎)1月19日,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试点述职考核。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并讲话。试点述职考核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余斌主持。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化学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党委、校医院党总支、附属学校党总支等10个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纪检委员和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水产学院水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育系、工学院机械系、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第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机关党委本科生院与校团委第二、机关党委宣传网信、机关党委研究生院、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等10个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华中农业大学基层纪检干部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述职。

廖济忠在评点中指出,学校连续四年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主要目的一是强化身份意识,二是提升履职能力。此次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试点述职考核也是一种积极的探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关键要看纪检干部是否忠诚履职。一定要听到基层党支部的声音,看到基层党支部的力量,要让党支部的纪检委员意识到自己身份,认识到自己工作重要性。要时刻提醒自己,作为“探头”,有没有实时监控,作为“前哨”,有没有侦察警戒,作为“尖兵”,有没有排除风险。

廖济忠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围绕这道必答题,思考如何有效破解熟人社会基层组织监督难题,戴上一副望远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势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前景看得更远一些,看得更清一些,用好一根绣花针,把基层纪检工作稳中求进的活做得更扎实一些,更周密一些。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和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党总支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部分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审核人 余斌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