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出入境局“现场办公” 外专乐享“上门服务”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下午,我校邀请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校开展外专出入境便利政策宣讲和“五星卡”现场办公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岩)1月10日下午,我校邀请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校开展外专出入境便利政策宣讲和“五星卡”现场办公会。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王俊一行来校,开展政策宣讲及现场办公。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我校外专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外籍教师代表、外事秘书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曹震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和外籍教师整体情况,并对市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外事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参会的各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外籍专家管理服务工作相关情况。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夏春兰教导员对“12条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措施”进行了逐一解读,并详细介绍中国永久居留身份申请、使用及新版“五星卡”等内容。随后大家围绕外专在华工作生活、永居卡的申请和使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王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出入境管理局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秉持“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讲实话,办实事,以服务促交流,提升外籍专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他也希望各高校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出入境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强相关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共同助力我国教育国际化发展。

最后,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姚群警官开展现场办公,受理了包括我校津田贤一、周道绣、晏召贵、陈国勋等外籍教师“五星卡”的换领申请。据了解,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于2023年12月1日正式签发启用,因加入了体现国家标识的五星元素而被称为“五星卡”,可以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政务服务领域和互联网服务领域需要证明个人身份时单独使用,无须再出示其外国护照。

我校是今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进行“五星卡”现场办公的首所高校。本次国际部组织外专出入境便利政策宣讲和“五星卡”现场办公会旨在进一步优化外专服务工作,提升外专生活便利度水平,搭建外专工作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审核人 曹震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