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1月12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继刚)1月12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关于所在学院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巡察整改进展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整改方案、职能部门联动整改任务清单,要求两个学院党委、巡察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充分吸纳领导小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和清单。

高翅指出,巡察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有问必答、全面覆盖,不能缺项漏项、打折扣,整改措施要答在点上、有的放矢,不能答非所问、搞变通。新一轮第一批巡察整改要“打好样”,切实以高质量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纪律,务求实效。政治巡察首先要讲政治纪律,把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巡察整改作为讲政治、守纪律的具体举措,落脚到“实”、体现为“效”。二要强化落实,提升效能。巡察整改既要体现为纸面台账上的措施,更要表现为实际工作中的行动,要在推动解决问题中提升管党治党政治能力、办学治院综合能力。三要公开透明,及时反馈。注重从机制上找原因、想办法,有效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不能把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营造民主、自由、平等、友善育人生态环境。四要增强责任,持续跟踪。有关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同向发力、输出最大合力,积极推动联动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被巡察党组织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力争树立新一轮巡察“标杆”。

廖济忠在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

审核人 胡守强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