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会议

核心提示: 1月11日至12日,学校在教育培训学院6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要求。

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现场(记者 晏华华 摄)

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现场(记者 晏华华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源)1月11日至12日,学校在教育培训学院6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姚江林、王从严、廖济忠、宋小春、李向东等同志出席会议。

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开展基层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评工作。2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汇报了本人抓党建工作情况、党委(党总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高翅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调研情况,对各单位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点出亮点、问题和不足,指明今后的努力方向。

DSC_0498

王从严作点评(记者 徐行 摄)

1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机关党委所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机关职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评工作。13个机关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汇报了本人抓党建工作情况和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4个不单独设立党支部的部门书面汇报了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王从严在点评时对机关各党组织在抓理论学习、强组织基础、转工作作风、促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机关党支部要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发展水平、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党建“基本功”与部门“主业务”水平,坚持以质图强、融创致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DSC_0594

高翅讲话(记者 徐行 摄)

高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2023年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党组织书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模有样、有形有效,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和管理服务能力。

高翅强调,党的建设是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工程,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基层党组织要更加注重不断学习和自我提升,增学识、长见识,凝心聚力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强化学习守根魂。要进一步强化、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坚守好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通过原原本本的自学、深入思考的集体研学、认真备课的讲学,真走心、走真心地学习,把握精髓要义,筑牢赤胆忠心。二是要强化责任促发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主责主业,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意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党建“基本功”与育人“主业务”融合创新,不折不扣抓落实,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三是要守正创新激活力。要根据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破除那些不合时宜、不适应新时势的观念和做法,激发组织创新力和个人活力,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四是要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敢于板起脸来抓管理、抓监督、抓教育,以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用好四种形态,敢于直面问题,及早指出错误、指点迷津,避免“为渊驱鱼、为丛驱雀”。五是要求真务实优质效。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杜绝任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地。要持续发扬“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广大干部要狠抓、会抓落实,不能把照本宣科当作不折不扣、把层层加码当作深入贯彻。要勇于担当、本领高强,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以优良的党风带校风、领教风、促学风,使狮子山风清气正,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

会上,还就2023年度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和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