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办公室组织沙龙研讨活动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在倍阅书店组织沙龙研讨活动,部分青年干部围绕参与总值班室值班工作和学校2019年管理与服务机构改革以来推进“人融、事融、心融”分享交流了工作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路雨)1月10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在倍阅书店组织沙龙研讨活动,部分青年干部围绕参与总值班室值班工作和学校2019年管理与服务机构改革以来推进“人融、事融、心融”分享交流了工作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为更好加强和改进学校总值班室工作,本科生院孙凯、研究生院李洪亮建议加强值班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咨询服务质量。党委宣传部刘志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田经燚建议编写“值班手册”,规范工作流程。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黄远卓、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刘凡提出要进一步畅通学校总值班室与其他单位值班室沟通交流渠道。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杨成才总结了2023年学校总值班室的工作运行情况,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加强总值班室与其他部门的工作协同,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加强总值班室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金发对总值班室运行以来参与值班值守青年干部的付出表示感谢。他用“查、访、询、办”四个字概括了总值班室接电接访的主要内容,要求值班人员全方位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重要节点的阶段性工作,做到职责清楚、流程明白、业务熟悉、处置有力。他强调,值班人员要明确“小岗位、大责任”,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提站位、早研判”,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提高研判风险和报送重要信息的预见性、时效性;要“值一时、保四方”,确保应急值守不断档、服务师生不断线,为学校稳定发展和有序运行尽职尽责;要“静下心、勤学习”,善于利用值班时间静下心来充电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的专题调研,与会人员对管理与服务机构改革的成效和持续深化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李金发强调,办公室系统在所在单位中起到沟通左右、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围绕“保障优质、服务优效”工作目标,以更严实的工作标准、更主动的工作作风、更优质的工作成效,把“以质图强、融创致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促进“人融”“事融”“心融”,为服务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作出办公室系统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