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江珊)1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集中研学。

院长田北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要学习传承毛泽东同志的不朽精神风范,充分激发全体师生的历史主动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开辟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顺应时代发展脉搏、实践发展要求、师生群众期待,以改革到底的决心,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破除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他表示,新的一年,作为副职要当好党政负责人的左膀右臂,带领师生拓展干事创业的空间,营造温暖和谐的“文法一家亲”氛围。作为党委副书记,要和辅导员一起带领文法青年擦亮“七彩文法”名片;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回归育人本位,围绕学生、走近学生、深入学生,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关照学生,推动实践“三全育人 五育融通 师生融乐 全面发展”的育人要求。

副院长孙站成表示,2024年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要开好局、下好先手棋;要先立后破,突出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促进“两赛一优”,培育一批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项目。副院长王德强谈到,要聚焦学科建设发展和教师人才队伍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敢于走出去、善于引进来,一一破解。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作了总结。他谈到,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改在真处;要从全局上去把握,整体上去考量,效果上去判断。他强调,要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要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要以标杆提升动力,以实绩衡量水平,以口碑评价优劣,以激励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