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总结考评会在汉召开

核心提示: 1月6日至8日,由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总结考评会”在武汉召开。在为期三天的考评总结交流会中,各岗位科学家与试验站站长汇报了本年度工作,共同探讨蔬菜产业的发展前景和相关领域的攻关难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1月6日至8日,由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总结考评会”在武汉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友军、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以及我校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等出席会议。

李召虎校长讲话图2--程玉华拍摄

李召虎致辞(通讯员 程玉华 摄)

李召虎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园艺学科发展,积极推动基础研究与产业应用相结合。他谈到,学校要进一步推进园艺学科发展进程,在“菜篮子”稳产保供、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贡献华农力量。李召虎希望各与会学者通过本次总结会,加强思想碰撞和交流合作,共同探讨蔬菜花卉产业的发展前景,以科技创新赋能蔬菜花卉产业,为我国蔬菜花卉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经济作物处一级调研员张丽在会上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扎根试验田、实验室、“扶贫路”等科研一线,沉下心来、潜心向学、埋头苦干。二是要聚焦科技创新,从推广应用的领域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力蔬菜产业结出更丰硕的成果。三是要以前瞻性构想和开拓性实践为起点,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集群化。

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产业科技处副处长杨琴回顾了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的成立背景,总结梳理了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在国家蔬菜行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枫英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她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进一步加强省体系与国家体系的对接,充分发挥好国家蔬菜体系这个集人才、项目、技术、成果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作用,为我省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在为期三天的考评总结交流会中,各岗位科学家与试验站站长汇报了本年度工作,共同探讨蔬菜产业的发展前景和相关领域的攻关难题。

微信图片_20240109181136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友军作总结(通讯员 顾梦怡 摄)

张友军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各岗站科学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对照岗位职责,明晰产业问题,厘清研究思路,集中力量解决产业问题,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成就。

审核人:张俊红 宁国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