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调研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1月5日上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调研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各调研专题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彩薇)1月5日上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调研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各调研专题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题牵头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调研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交流了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王从严谈到,要将深入学习和专题调研相结合,将深入思考和整体谋划相结合,将系统总结和务实创新相结合,将凝心聚智和改进工作相结合,深入推动专题调研工作,切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战略谋划,提出有效发展举措。

高翅围绕高质量开展党代会专题调研作了部署。他指出,调研工作要按照“内省—思齐—突破”的路径展开,善作SWOT分析,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找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判未来的规律和趋势,明晰战略上怎么看、战术上怎么干。调研报告要体现高度、广度和深度,紧扣新时代新要求,保持开放心态,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对规律和趋势的把握。调研工作要有精度,善于挖掘“小切口”,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有力度,敢于自我革命,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对过去出台的政策,考虑不周的及时调整完善,不合时宜的坚决清理废止,进一步完善政策供给;要有温度,体现人文精神和人文关怀。

高翅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自觉从全局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破除本位主义,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沟通协商,加强协同配合,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前进中的问题和发展中的烦恼,找到问题产生的根源,做好打基础、立长远的事,在破解难题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不给未来制造麻烦,不给历史留下包袱,更不给历史留下遗憾;要善于发现机遇、创造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抢抓竞争制高点,谋取发展新优势,共同从“有”到“优”,从“优”到“引领”;要谨防“低工作目标”,立足于强国复兴和人类福祉,强化进的意识、振奋进的精神、展现进的作为,把“以质图强、融创致新”这条主线贯穿于未来工作谋划中,切实推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据悉,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题调研围绕人才培养、发展战略和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展开。

审核人 李金发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