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举办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核心提示: 12月22日上午,第四综合楼F101报告厅济济一堂、暖意融融,动科动医学院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此举行。

专题报告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专题报告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克)12月22日上午,第四综合楼F101报告厅济济一堂、暖意融融,动科动医学院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金梅林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动科动医学院全体教工、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主持。

陈焕春院士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陈焕春院士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陈焕春院士深情回顾了自己走上畜牧兽医教学科研道路的因缘际会,讲述了他在畜牧兽医教育和科研领域克难攻坚开展“三创”的实践与探索。他进一步指出,国家富强才能人民幸福,当前是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也是复盛国运的最好时代。畜牧兽医学科承载着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基础保障的重要使命,应当抢抓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动物育种和动物医药等方面持续发力。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院师生要积极投身到服务人民幸福生活的奋斗征程中,用孜孜不倦的科技创新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让人民真正吃的安全、吃的健康、吃的快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金梅林院士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金梅林院士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金梅林院士以“甘当动物健康与公共卫生安全卫士,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述了她个人以及带领团队40年如一日围绕重要人兽共患病和动物新发突发疾病防控开展科技攻关的历程。她指出,科学的道路充满艰辛,要传承老一辈教育家科学家的精神,对科学葆有兴趣、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先学生、后先生,努力走好科技创新的长征路。她勉励师生们,要坚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知急而谋、知难而上、知险而为、知重而担,勇攀科技高峰。她强调,要走好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一是要抱有家国情怀、战略眼光谋长远;二是要坚持扎根一线的踏实之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要利用教育、科技、人才、产业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作总结。他表示,教育家科学家勤耕不辍、哺育后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在陈焕春老师、金梅林老师两位“好老师”“大先生”身上得到了生动的诠释。他指出,举办本次专题报告会就是要号召全院师生向两位“好老师”“大先生”学习,聆听他们的谆谆教诲,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人民生命健康、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青春与智慧,洒下热血和汗水。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