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表彰培训会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上午,学校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表彰培训会在丹桂楼二楼207会议室召开,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学校2023年事业国有资产绩效考评工作情况,对获评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春芬)12月20日上午,学校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表彰培训会在丹桂楼二楼207会议室召开,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和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韩英霞主持。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参加会议,并向受表彰的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韩英霞对学校2023年事业国有资产绩效考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绩效考评工作成效,分析了考评工作反映出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韩英霞指出,资产管理员是确保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安全规范有效使用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勤俭办学理念,理解并认同自身的职责使命,努力做好国有资产管理政策的明白人、宣传员和国有资产大管家,共同推进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质量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

表彰环节后,获评国有资产管理“优秀个人”代表周情操和宗琪老师进行了工作交流。周情操老师结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制定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建一套制度、组建一个团队、优化一套流程、记好一本台账、做好一项工作,交流了科发院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宗琪老师以“传承,服务,担当”为主题,讲述了作为资产管理者,应当传承资产管理前辈们认真、任劳、做服务的华农精神,秉持为国家管理资产、国有资产属于人民的格局站位,在本职工作岗位勇敢地担当作为。

随后,财资部资产管理室陈春芬介绍了2023年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工作,她结合学校自行设计研发的“事业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评系统”,针对考评内容、考评工作流程、得分要点等进行了解读。

张韶东总结讲话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作为高校资产管理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资产管理的紧迫性、重要性,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定位,积极作为,做好资产全生命周期的实物管理;要盘活国有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张韶东强调,大型仪器设备的对外开放共享依旧存在一定的进步空间,他鼓励大家加强宣传引导,高效利用,绩效优先;同时,做深做实资产盘点工作,积极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学校从2022年启动了事业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工作,2023年对全校43个资产使用单位和7个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全面启动了首次绩效考评,经学校国资委审议决定,评定工学院等15个单位为“国有资产管理优秀单位”,周情操等15名老师为“国有资产管理优秀个人”。

附:获表彰名单

QQ图片20231226100404

审核人韩英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