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主办的园艺学领域英文学术期刊Horticulture Advances被DOAJ数据库收录

核心提示: 12月18日,由我校主办的园艺学领域英文学术期刊Horticulture Advances(《园艺进展》)正式被DOAJ(开放存取期刊目录)数据库收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梦娜)12月18日,由我校主办的园艺学领域英文学术期刊Horticulture Advances(《园艺进展》)正式被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开放存取期刊目录)数据库收录。

DOAJ是目前最大的国际知名开放期刊数据库,与PubMed、SCI、Scopus和EI齐名世界五大文献检索系统之一。该数据库目前涉及领域较广,包括科学技术、艺术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学等,目前已经收录了超过19,000种开放获取期刊,收录的文章数量超过了860万篇,收录文献来源于130多个国家/地区,覆盖了80种不同的语言。完全开放获取、高质量、具有同行评审制度的期刊均可被收录。但其收录标准非常严格,重点关注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包括期刊的编辑和出版流程、文章质量、引用率、影响因子等因素。

Horticulture Advances是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由Springer Nature出版的同行评议的开放性学术期刊。该期刊致力于促进国内外园艺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及相关技术的交流,为研究者和专家提供园艺学科的原创信息,鼓励园艺学科的创新和跨学科交叉,构建服务国内外园艺科研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平台。期刊主编由邓秀新院士、刘继红教授、Robert Larkin 教授共同担任;编委团队汇聚了32名来自11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其中包括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教授),以及2名学科高被引专家(马锋旺教授及叶志彪教授),编委会中国际编委占比50%;另设置科学编辑30余人,专职编辑1人为各位专家和作者提供优质服务。

Horticulture Advances被DOAJ数据库收录,标志着期刊的质量控制及学术价值得到了出版界及学术界的初步认可,国际影响力及知名度也将大幅提高。未来,期刊自创刊以来的所有文章将会被陆续载入DOAJ数据库,编目整合完成后,读者们即可在该数据库中检索到已发表的刊文。” Horticulture Advances主编、园艺林学学院刘继红教授说。

审核人:刘继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