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我校2个项目入选。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超奇)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我校2个项目入选。这是自2018年教育部启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项目建设工作以来,学校连续第6年入选。截至目前,学校累计7个项目入选(含本次入选名单),其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5项、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项目1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1项。

2019-2024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

2019-2024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

据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出并践行“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育人理念,锻造“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狮山美学,构建新时代新型师生关系,引导师生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矢志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为进一步以项目为牵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学校于本年度启动了思政专项项目培育建设工作,并计划近期召开思政专项项目培育建设交流会。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及要求,以项目培育建设为契机,着力从育人队伍、育人资源、育人路径、保障机制、示范建设等方面,统筹育人资源、场域和力量,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守正创新、以质图强、融创制胜,实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