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12月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20日,学校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严建兵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12月20日,学校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严建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盲评及质量审查等情况;审议了2023年12月学位授予名单,同意授予刘磊等173人博士学位、王丽琴等206人硕士学位、周希望等68人学士学位;审议通过了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111篇;审议通过了研究生导师遴选名单,同意新增70人为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导师、25人为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导师、92人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156人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337人为行业产业导师;审议通过了《关于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的申请》。

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同等地位,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系统改革,打造分类培养链条,分类优化培养方案,完善论文分类评价;二是要强化质量意识,坚守质量底线,完善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要坚持导师选聘标准,加强兼职导师和行业产业导师管理与考核。

 审核人 马华力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