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入围2项教育部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名单,我校入围2项教育部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景伟)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名单,我校教育培训学院郑杰牵头申报的《学历继续教育论文智能化全过程管理平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入围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任务,赵慧牵头申报的《农业强国背景下农林高校非学历教育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为例》入围非学历教育改革创新任务。

《学历继续教育论文智能化全过程管理平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旨在构建一个针对继续教育学生特点的论文管理平台,以数字化转型驱动传统论文管理模式的改革,解决传统学历继续教育论文管理中因在职学生工学矛盾、师生异地等客观因素导致论文指导互动性不强、过程结果协同性差,论文质量不高、学生学术不端等问题,提高培养关键环节的质量监控信息化水平,推动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健康发展。

《农业强国背景下农林高校非学历教育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为例》则以高质量实施好“头雁”项目为契机,全面加强非学历教育水平。以立德树人为目标,通过“五裕”计划,将立德树人融入培训全方位、全过程;以学员需求为导向,育强“头雁”,夯实农村产业人才队伍,服务国家农业强国建设和区域农业产业发展;以规范化管理为手段,通过项目高质量实施,全面加强培训体系和培训能力建设。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今年9月,教育部组织实施了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工程,并印发通知明确了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各地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在高等继续教育领域,踊跃申报了832项任务。教育部组织评议,最终有100项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任务、100项非学历教育改革创新任务、50项探索三教统筹协同创新路径任务入围培育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2项均成功入选。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